金融学院2024年人才引进、教职工招聘及博士后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4-02-06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推进一流金融学科建设,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本年度继续在全球范围广纳英才。

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1.申报人应已取得博士学位,达到我校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学术水平和业绩要求。

2.申报人应符合我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和人才引进的年龄要求。截至2024年1月1日,副高级岗位申报人年龄未满38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正高级岗位申报人年龄未满45周岁(197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申报人应具备青年学科带头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立足学术前沿的研究方向与规划,有能力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并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

“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满四年时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可延续支持一年。“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B档入选者培养期满须完成工作任务、达到学校高端人才或“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A档评聘条件。

4.申报人须在2024年3月11日12点前,通过学校人才引进评审系统(http://yinjin.nankai.edu.cn/),参照填写说明,客观、如实、完整、规范地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供相关附件材料。仅接受系统报名。

5. 专业要求:主要领域为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养老金融、灾害风险金融以及金融相关前沿交叉学科专业领域。

教学科研(副高)岗位

1.海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历及学位,且取得博士学位后全职从事科研工作2年及以上,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8年2月以后出生,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具有较大的学术潜力。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

3.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4.专业要求:主要领域为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养老金融、灾害风险金融以及金融相关前沿交叉学科专业领域。

5.申报人须2024年3月11日12点前登录南开大学公开招聘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仅接受系统报名。

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含)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4.申报年内有效,招收详情请见:

https://rsc.nankai.edu.cn/2023/1207/c13662a531038/page.htm

申请及进站流程请见:

https://rsc.nankai.edu.cn/2019/1119/c14459a249520/page.htm

岗位说明:每人在所有岗位中限报1个岗位。青年学科带头人岗位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4年3月11日12:00。

南开大学和金融学院将在薪酬待遇、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团队组建、研究生招收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支持。学校配备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22-85358780

 邮箱:majin@nankai.edu.cn


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金融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19年建校之初即设商科,并设银行财政学门。198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支持下,南开大学恢复重建金融学系;1984年国际金融学获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国际金融学被评定为国家重点学科;1988年,与北美精算师学会联合培养精算硕士研究生,开启了我国精算教育先河。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金融学及其所在学科均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21年,应用经济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学院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精算学四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的“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金融学、金融工程、精算学三个本科专业被评为A+专业,投资学、保险学两个专业被评为A级。

金融学院成立于2015年4月,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800余名,教职工100余名。建有金融学系、数量金融系、应用金融系、金融经济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精算学系、金融研究所、数字金融研究所、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所、养老与健康保障研究所等10个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全职专任教师75人,其中,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学院、埃默里大学、德州农工、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引进国际化、高水平学术人才40余人。学院作为“人才特区”共入选国家级高端专家1人、国家级外专1人、国家“四青”人才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8人、南开百青人才6人,百青团队1个,已形成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各类型师资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团队,支撑起学院扎根中国大地的国际化、高水平发展特色。

学院学术活动活跃,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年均举办60多场学术讲座、论坛,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以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承担了国家社科重大、国家社科专项、教育部重大攻关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在系统性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养老与健康保障、农业保险与巨灾保险等方面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学院教学科研条件优越,设施先进,建有先进的现代金融教育实验中心、数据中心、图书室和学术报告厅。包括国际金融市场仿真教学实验室、基础教学实验室、行为金融教学实验室、FDT金融创新工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训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以及数据资源中心、金融大数据实验室、系统性风险研究合作实验室、行为金融实验室、保险科技与风险减量实验室(在建中)等研究实验室;数据中心订有Bloomberg、WRDS、CRSP、Compustat、Optionmetrics、Wind、CEIC、优矿等国内外最先进的金融数据资源;宁一弘道书斋现有藏书1万余册,可同时容纳100余人学习读书。

金融创新工场

国际金融市场仿真实验室

建行—南开系统性风险实验室

宁一弘道书斋

多功能研讨室

金融学院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